2007/12/15

Rollei 35// 2.安裝電池

這類的古董相機都是使用水銀電池
但是水銀電池早就不能使用也停產了
不過都有相關替代的電池可以使用
專業的相機店都有在賣,我是找四海相機
有的人會覺得電壓不一樣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可以調整ISO值來補償一點
自己也稍微判斷一下就好

Rollei 35 是需要電池是px-625
現在替代的是這顆625A (沒想到中國製跑到德國又跑到台灣,繞全世界一圈)



1.順時針是打開
2.逆時針是鎖起
這個剛好用一元的銅板轉開


這就是內部,然後把電池的+朝上裝好
鎖起就大功告成

接著請看上片教學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噢噢 學長寫得好詳細噢 \>w<
我已經收到電池也裝好囉~~~ (轉圈圈)
不過想問一下 那個所謂電壓差異跟利用iso值來補償
是什麼原理呢?? 要怎麼調整??
謝謝~~ ^w^

tykeml 提到...

不好意思拖那麼久才寫好
這幾天會放在35把它寫玩的

基本上35的電池是沒有影響
你可以裝上去調整和底片一樣的ISO值先拍
如過發現照片都比較黑的狀況
你就把ISO值調低
例如放100的底片,相機調50
原理就是你拍出來的照片太黑
所以就要告訴相機你的底片是低ISO
要它測光時候增加一點亮度
拍的照片就會是正常的

多拍拍看就了解了
好好玩吧

hill cai 提到...

突然间,就找到了安装电池的文章,很高心,谢谢!
如果不装电池,是否就无法测光,那我现在到的相机可以测光,是否意味着已经装好电池?
呵呵,太菜的问题,因为我已经装好胶卷,而且拍过了,所以不能再打开来看了,哈哈!

tykeml 提到...

可以測光就是裝好電池啦,趕快上手吧

lau yuenpan 提到...

你好,B35可以用625A吗?

我刚买了B35 可不知道用什么电池

tykeml 提到...

好像是625A
我有點忘記了
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