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5

Rollei 35TE// 1.簡介

Rollei 35TE 基本上和 35SE完全一樣
就只是差在鏡頭上的不同
還有35TE外觀金屬部份感覺是鋁合金的
表面做噴砂處理(以上是我推測)
懶得看這篇的人也可以直接前往35SE系列


1.測光區域
2.觀景窗
3.ISO值 (依照箭頭方向調整)
4.光圈值調整
5.鏡頭伸縮按鈕
6.底片記錄
7.快門值


1.觀景窗
2.片孔卡榫釋放 (依照箭頭)
3.過片桿(依照箭頭過片)
4.電池開關 (依照箭頭打開)


1.過片桿
2.電池槽
3.快門


1.閃燈熱靴
2.背蓋開關
3.腳架孔
4.計數器
5.回片桿


延伸閱讀
Rollei 35SE// 1.簡介

Rollei 35SE// 2.伸縮鏡頭

Rollei 35SE// 3.安裝電池

Rollei 35SE// 4.LED測光系統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問一個問題,
能說明一下rollei 35系列觀景窗裡頭的安全框線用意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你好!最近對機械式的小相機產生興趣,所以發現了你的網誌。你的網誌介紹的簡潔易懂,對想了解Rollei 35的我助益良多。
今天收到從ebay標的35s,把玩一下之後,有個感想:
當把鏡頭收回時必須回片的這個動作,基本上將彈簧拉到緊繃狀態。我的印象中機械式相機要長期保存時最好是把快門按掉,讓彈簧不至處於緊繃狀態,以免彈性疲乏。
所以我覺得長時間保存時,應該不要收回鏡頭,不要回片。我想這樣會對彈簧比較好。不知道版主的想法如何?謝謝。

tykeml 提到...

inrau: 抱歉晚回留言,有些rollei 35有兩個框線可看,比較小的那個我個人研究是在1.5m以下取景用那個框線,超過都用大的框線取景

sean: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也知道長期沒有使用相機需要把彈簧釋放,以免彈性疲乏;但是rollei設計剛好是反其到而行,是需要收回鏡頭的,所以我想是有他的設計道理,有些rollei在2s的快門速度會有延遲的問題,但是在正常的快門都ok,我還是都會收回鏡頭,因為我覺得相機設計都有它的道理,我有使用過60年代的35,快門都是正常的,給你參考看看吧(另外你的網誌很好笑)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個初學者~
最近買到一台35TE黑色的
在底片紀錄盤那邊
有4格可以挑選
但是我不懂每個的意義
可以拜託你逐一解釋嗎?
我連拍一般負片都不知道應該放哪個= =
謝謝

NoName Lin 提到...

雞婆的幫忙回覆一下...
底片記錄盤就如字面意思,只是讓你記錄你現在使用什麼底片類型的東西。不會因為你調整到不正確的底片類型,而影響曝光判斷。

4格底片記號意思分別為,NEG為黑白負片,COLOR NEG為彩色負片,COLOR+燈泡圖案為燈光型正片,COLOR+陽光圖案為日光型正片。

tykeml 提到...

感謝幫忙回覆啦,這週基本上都沒上網,因為我跑出門玩啦

匿名 提到...

問個問題啊~~
35TE 怎麼收鏡頭啊!!!!按了那個鈕過后怎麼轉鏡頭啊!!!

還有是不是沒有快門聲的啊。。。。
THX!

tykeml 提到...

35TE 怎麼收鏡頭啊!!!!按了那個鈕過后怎麼轉鏡頭啊!!!

還有是不是沒有快門聲的啊。。。。
THX!
----
因該可以轉得進去 轉不進去表示你沒有先過片 有快門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