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4

【蘭嶼】第一天 台北出發

前言~雖然快過了一年
但蘭嶼沒有寫 總覺得不踏實......

出發當天在松山火車站集合
這次還是與將哥 李子民去
其實這是我們去玩馬祖之後就決定去的行程
所以很早就敲定了~所以我們定得到機票
這次我們是搭飛機從台東到蘭嶼
因為飛機票與船票差不多~但是時間卻省很多
德安航空的機票不是普通的難定~沒有網路訂位只有電話
所以有想去的朋友建議早早訂票

搭的是11點多的夜車 江哥與我在松山車站等李子民從板橋搭來
早上6點到台東 八點飛機殺去蘭嶼
但我們三個沒有火車票座位 所以上車再決定吧!!

松山

其實每次出去好像都不免來一顆茶葉蛋
"一切都從茶葉蛋開始出發 "

(江哥我出賣你了)

沒座位只能被人叫起來 站著或是坐在走道睡覺~真的很痛苦
但以上不是我的心聲 因為小弟運氣很好做到一個無人座位一路到台東
李子民與江哥運氣可沒那麼好~過了花蓮之後才有座位...

到達台東是個好天氣的開始

下車第一幕


10號車


大學生
在車上賞賜我座位的就是這群大學生 好像多定的座位被我坐到
問了一下原來是要去綠島~ 去蘭嶼的人說真的還真不多


6:23 25度的好開始


早安~台東車站

出站後看著一群人結集在廁所
我們當然也是過去刷牙洗臉 旁邊叫一台小黃就去機場
離起飛還很久 在機場也晃了很久
江哥因為沒帶拖鞋去機場旁邊很像名產店的地方
買了一雙!!! 被我和李子民笑的要死~ 但是後來覺得他買的很贊 @@


候機

機場還在新建~所以地板都還是水泥
但我們回來的時候已經都弄好了~效率真是高


我的背包


停機坪


飛往蘭嶼


19人座

是的沒錯 飛往蘭嶼的飛機是19人座
兩排座位 這是我做過最小的飛機
坐在最後一排可以看到機長 因為也沒有門擋住
真的實在是太酷了!!
機長和副機長兩個人完全用手動在開飛機
這比坐大飛機有感覺多了


跟著線走!


4C座位


螺旋槳


你要冷氣嗎?


再見台東


也只能...


陰天的蘭嶼

到達蘭嶼並不是期望的好天氣 雲有點多
但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


貨車比例尺

你想要有輸送帶送行李嗎?
抱歉喔 有貨車司機去載就很好了
這才是蘭嶼阿~~


民宿視野

講到民宿 我要推薦一下嘟嘟悟的家
老闆是雅美族人 很熱情 因為我們住好幾天所以還蠻熟的
他的女婿在夏天的時候去蘭嶼當廚師
在民宿出去的左邊 進椰油村的第一間店面
(其實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第一天我們睡的是通舖~但是沒有其他團和我們一起
所以就我們三個人睡10幾人的通舖 很爽


民宿視野


蘭嶼的羊

在蘭嶼路上都是羊 有時候會看到豬
羊是代表一個蘭嶼人的財富 羊也是祭拜神的
所以蘭嶼人除非祭典之外是不殺羊的
白天羊會自己出去吃草 晚上會回來睡覺 相當厲害
豬則是祭拜祖先 所以平時也是不殺豬的


加油站


到民宿放好行李之後 騎著機車出發 經過農會到達加油站
蘭嶼的農會是很重要的
可以買到便宜的物資就是這邊了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農會報到一下 買點水 買點零食之類
加油站離椰油村很近 也是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加完油之後 剛好遇到民宿的打工大姐 他帶客人要去環島
還好進去民宿有和他哈啦一下
我們就凹讓我們旁聽跟著去 (免費的小聲說~)
就跟的大姐先跑完一圈了


攝影師一偶

蘭嶼是個攝影的天堂 在台灣我沒有看過這麼藍的海水


鋼盔岩


等待出航


情人洞

今天跟著大姐跑一圈聽講解 主要是隔天我們還可以深入一下
重點放在晚上的夜遊
去看棋盤花還有貓頭鷹
其實這兩個對於雅美族人是不好的預兆
因為棋盤樹是開在墓地附近 晚上才會開花
如果拿花到雅美族人家中 表示詛咒對方
所以去看棋盤花~並不要將他摘下

另外貓頭鷹如果晚上飛到某戶人家屋頂 表示有人要過世了
如果小孩不乖的話,就和他講貓頭鷹要來了
就很像我們的虎姑婆吧...

但是來蘭嶼就是要看這兩樣@@


棋盤花


貓頭鷹


蜥蜴
在這邊騎機車小心要會壓扁蜥蜴 ...

2 則留言:

Jean 提到...

哇!!~
蘭嶼一直我想去但尚未去的地方哩!~
看起來風景很好哩!!~

等過一陣子!~我也要去走一走

tykeml 提到...

蘭嶼不大
但是很美
是一個放鬆充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