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6

ToLne // 1.簡介

日本TAKARA TOMY 出品ToLne相機鏡頭:32mm
焦距:1M~無限遠
光圈:F8
快門:1/250 & B 
閃燈電池:4號電池
TAKARA TOMY在2007年出品的 ToLne相機
但是在當年10月突然宣佈取消,原因是研發失敗
說真的當很多人傻眼,畢竟出了一堆放毒照片,也非常多人要購買
當然包括我在內.......


但是最近重出江湖,拿到相機後當然研究一番為什麼當年不出
個人覺得不是研發失敗,因為當年相機都出來了,表示模具也開
拿到相機看到連包裝説明書都印了,讓我覺得更奇怪
相機本身組裝相當有質感,至少比HOLGA好太多了

不過詳細研究&搜尋一下
覺得有兩點是可能原因~不過是僅此於個人推測想法~見仁見智
1.專利權問題: 相機動作非常與HOLGA相似,有可能日本人覺得有疑慮
   乾脆不出了
2.公司問題: 任何都有可能 包括產品定位.定價..等等
-------------
ANYWAY  教學開始吧










 


1.閃燈
2.觀景窗
3.快門按鈕
4.鏡頭
5.B快門顯示













1.閃燈充電指示燈
2.觀景窗
3.過片轉盤 (依箭頭方向)
4.底片ISO值















1.回片轉盤
2.計次器














1.背蓋開啟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請問可以借我引用或轉貼文章嗎?
TolNe的介紹^^

Lynn 提到...

我發現好多人都買粉色的耶~~
最近剛買這台,殺了2捲底片,
明天洗好就可以上傳囉!!~~
也歡迎來我家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olor60138

tyke 提到...

匿名@ 可以沒問題
Lynn@ 拍的讚 大推

匿名 提到...

我也買了一台TOLNE
但是我是新手 第一次接觸...LOMO
我想請問版主 為什麼我拍了
計次器都沒有跳呢? 他一直停再s..

TIINA SU的異想世界 提到...

請問版大,我有買一台藍色的,不過,在昨天以前計次器都很正常的跳動,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計次器居然從S開始跳動ㄟ,這樣會不會造成底片沖洗失敗ㄚ??

tyke 提到...

這兩個問題都是計數器,這台相機計數器設計的確不是那麼好~不過我覺得沒有影響拍照,只要過片的時候要注意到你回片軸那邊有捲動 表示你有過片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請問版大,昨天第一次使用Tolne,有好多問題想問!!相機的計數器一直在12..16..28之間輪迴....雖然知道應該不會影響拍照,可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得知什麼時候底片才算拍完ㄟ!因為過片的地方一直都可以轉動過去,但是感覺又已經拍超過36張以上了!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取出底片,這樣送洗時是不是有可能在最後一張會重複曝光N次阿?另外,在打開以後想說檢查下B快門的狀態,卻發現B快門的葉片好像也故障了!不能持續保持開啟說!勞煩版大解惑!! <(_ _)>

Rena 提到...

對阿`我的計數器也一直停在s
該不會這是他的bug吧?!

簡介只有到1打開蓋子嗎?大大~

tykeml 提到...

匿名@這台相機計數器彈簧有點不穩定,不過我個人覺得不影響拍照,計數器問題是還好(因為我一次拍很多),關於B快門問題我拆過相機,他那個撥桿內部有塑件疲勞問題,就是有的撥桿裡面是彎曲的,所以造成無法精準的撥到B快門,不過對我來說也還好,因為隨身機我沒有再用B快門,希望可以解答你問題

Yuan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快門按了不能過片??
到底如何才能知道已經拍完了@@

匿名 提到...

請問為什麼要叫B快門呢?是什麼意思呀?因為是新手所以想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