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Rollei B35// 4.開蓋和回片

其實這篇好像在簡介之中就有講過
沒關係就在提醒一次吧

如果你要單純把蓋子打開的話就照“3"的箭頭轉開再把背蓋往下拉即可
【回片】

1.退片鈕
2.回片軸
3.背蓋開關
首先在“1"處的箭頭按下去,釋放片孔卡榫
接著依“2“處的箭頭方向回片,直到感覺鬆鬆為止
然後在“3“的逆時鐘方向轉開開關,接著拉下背蓋取出底片
完成
蓋上背蓋就是“3“順時中方向轉就可以關好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刚刚从EBAY上拍了个ROLLEI B35,看中它的完全机械。卖方公司介绍说它可以使用,没有损伤。买回后看,成色也很新,只是在左侧(过片扳手一边)的一颗小螺丝生锈,而且没有拧到底,我上油除锈后拧紧了。可是发现不能使用:

镜头上调节距离的圈子不能转动;
过片扳手扳不过去;
快门按不下去。

我不敢用力,怕使用不当造成损伤。另外,您说要缩回镜头前,先要扳一下过片扳手,可是我扳不动,只好直接按住按钮缩回镜头,不知道会不会造成损伤。

我在网上下的说明书不完整,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是不是我不懂操作啊?请前辈给予指点,谢谢了!

匿名 提到...

首先你鏡頭有拉開還有轉到定位嗎?
要做這樣的動作相機的快門才可以按得下去。

匿名 提到...

谢谢您,确实是没有转动到位的问题。
因为期限的问题,我前天到一家店里咨询了一下,一位伯伯以眼花缭乱的手法和干脆的力度帮我检查了一遍又演示给我看。回家后,第一次试还是不行,然后根据回忆模仿了一下力度,终于可以完全使用。感叹德国纯机械的结实,要是多一些这种品质,我就不会有破坏王的称号了。

还有一个问题,每次使用缩回镜头前,必须要扳一下回片扳手吗?

匿名 提到...

沒錯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谢!终于开始重温机械相机了。